『Chess』

【七夕萨女指特别企划】佳茗之梦 · 星愿

→请从这里阅读最开始的文本  佳茗之梦 · 开篇


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◇


过了许久,周边似乎也没有什么动静。彼时还热热闹闹的街道一时间没了声音,取而代之的是耳边悄无声息的宁静。我这才慢慢地睁开眼,一时间,蔚蓝柔和的光充斥了我的视野。



我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,连着挤了好几下眼睛。最后算是确认了眼前的景致的确如此,那种不可置信的感觉还是无法散去。

伊萨克依然把我抱在怀里,我抬起手,轻拍了拍他。



少年也才慢慢睁开眼来。似是也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惊,伊萨克皱了皱眉,脸上写着不可置信。



似乎没有什么危险。确认了这一点,伊萨克才松了松怀抱,但是拉着我的手仍然紧紧的。



整片视野没了遮挡,眼前的万般景致才终于有了确切的模样。我们置身于不计其数的星点之中,目力所及之处皆是散发着柔和亮光的星辰。无论是向前还是向后,向上还是向下,我们的眼里都是无垠的星海,也有夹杂了边缘闪着色泽的万象星云,还有绵延不绝的,由着亮向暗渐变的瀚蓝。



我们还在讶异于这令人甚至心生敬畏的浩瀚,眼前是似乎触手可及的闪亮星点,再及至目力不可及处是远远,远远,最后像是连缀在一处,望不到尽头的“海岸线”。



我听说……或者说,我知道这样的说法——有一个词唤作“光年”,那是光一刻也不间断地飞跃过三百六十五个日夜,不知疲倦穿行过的路途的遥远。每颗行星散发的光辉要跨越过天与地的距离,才能让星光惊动五官里,那两处无波无澜的水面。



我被数不清的星辰夺去了全部的视野,有无数无数的星光奔向这无边世界里,我们这渺小的两个点。只有它们的光辉抵达我的眼角,我才能在茫茫宇宙里,看见闪着光的那一处。

若是无法被看见,那便无法被当做“存在”。



那就像是拼尽了全力向着我们而来。于是那样温柔的星光在我们的身上汇聚成海,带着茫茫宇宙中清冷刺骨的孤单,在抵达我们的那一刻,变成了毫无保留的温暖。

我们在被祝福着。



低下头,我们像是身处虚空,脚下空无一物。像是迈出一步就会踏入无边深渊,但又像其实是踩在一块玻璃上,虚惊一场。



我试探着向前迈出一步,落脚处却扩散出蜻蜓点水一般的涟漪。每一圈都被镶上了浅浅的光辉,接着又悄无声息地沉入海底。



我想起刚才的少女冷漠的话语来。自己那实在是太过于得寸进尺的愿望,居然就在此刻于如此戏剧的展开中轻易地尘埃落定。



于是我牵着伊萨克的手,漫无目的地朝着我们也不知道的方位前行。

我还有些荒唐地想着能不能找到指引方位的北斗七星,但是那么多的星辰都聚散不一,我可以就从眼前的光点里挑出七个连成一线,又或者把远处的星辰再勾画出一个确切的轮廓。



脚下的涟漪盛开又逐一沉没。我看见我们每迈出一步,都会有星光簌簌跌落。



耳边也并不是万籁俱寂。时而有闪烁一般空灵又晶莹的声音浅浅荡开,说来,也好像是踩着星光时才出现的声音。



漫无目的地走啊,走啊。我们还在有些好奇地探索,不远处的一处空间却突然开始扭曲着旋转,星光连缀成一个明晰的边界,而光芒似乎又被拖曳着向内里延伸。我靠近了一些,那如同门一般的地方显露出我所熟悉的景象。我看见绵延的长街和街边店铺有些模糊的牌匾,内里流淌的景象有限,但足够让我知道,对面便是我所熟悉的地方。



事实上我还沉浸在星海的景色里意犹未尽……但是如何回去也的确是个问题。神秘的少女不负责地把我们丢在这里,也没有告知我们如何才能踏上归途。现在看来她也许不算那么薄情。但是我也不知道这是她好心的指路,还是是这星海温柔的赏赐。



即使意犹未尽,继续前行也还未可知。也许现在回去还来得及。

要怎么办呢?


◇回去吧,还是安全重要。不过,古街那边好像下起了雨?


◇回去吧,还是安全重要。不过,古街那边看起来很晴朗。


◇想继续待在星海


评论(1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