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Chess』

【七夕萨女指特别企划】佳茗之梦 · 星愿

→请从这里阅读最开始的文本    佳茗之梦 · 开篇



您已经做好了选择吗?那么故事就从这里正式开始吧。



◇我希望可以和喜欢的人一起踏上星海,在星辰的祝福里度过一整天。



好像是个蛮不讲理毫无厘头的愿望呀。

我只是想起那个在七夕里被人们口耳相传的传说,那也是七夕节日的来由——日夜思念的牛郎织女,要熬受过日日夜夜相思的疾苦,在这一天,才得以在星海中踏过鹊桥,牵起手时,才终于能缓解那么一丝心头滚烫的念想。



于是他们终于得以像是一对平凡的恋人,在月晖,羽翼和漫天星光中,怀着无比珍重的心情,放肆地度过这一年一会的仅仅一天。



伊萨克的视线也向着这边看来,我也学做他的样子,把写好的短笺遮得严严实实,不让这愿望悄悄泄露出来。



“你不是也不让我看见……”他看起来稍微有些置气。我笑了笑,朝他眨了眨眼。



之所以许下这样的愿望,当然还有他的原因。

说起来也许又有些荒唐,可是星海也是海呀。他也是喜欢各种各样的海吧,若是能看见星海,那也许是一辈子都不可多得的景致呢。



“好啦。我们把愿望挂起来吧。”停下嬉闹,我拿着短笺,有些吃力地折成一个星星的样子,有点歪扭的痕迹看起来有点滑稽。没有办法,我已经尽力了。


我站起身,凑到挂满了短笺的竹子边,仰头看着偏上方的竹节。

“听说挂得越高,愿望被实现的几率也就越大。”

不过,我这么无厘头的愿望,其实怎么想来也不可能真的实现。



——所以我才要把它挂到高高的竹节上,让那也许的的确确是零的几率,挣扎着变大一点。



以伊萨克的身高,再抬起手来挂到一个高的位置没有什么难度,可惜我可没有那样的身高条件。



“……想挂到那里吗?”伊萨克偏头看了看我仰头的模样,顺着我的视线看向一个我不可能够得到的高度。



“嗯,不过我的个子不够高。”

“其实可以的话,我还想挂得更高一点……”我有些无奈地笑了笑,不过看来这个想法实现不了。



“……”

伊萨克兜帽下的眼转过视线,似乎是扫过了周围的人群,他们正有说有笑地打趣嬉闹着,再或者也在一边认真写着自己的心愿。

至少没有人去刻意注意正站在竹子前的我们。



“如果你想的话……”

“我可以……抱着你……。”

他越来越小的声音漫过熙熙攘攘嘈杂的交谈和欢笑钻进我的耳朵。我有些惊讶地偏过头,看见他微微红了的脸,和偏过头没在看我的样子。



小小的欣喜和有些害羞的心情从心尖蔓延过来。我略有些不自在地把手遮在嘴前,藏起不自觉微微扬起的嘴角。



“我……想。”

我的声音小小的。



伊萨克没有动静。略略僵持了几秒,我以为,也许是我的声音太小,他甚至没有听清。

我给自己悄悄加油,然后捏着手里的星星侧过身,打算拉拉他的袖子。



伊萨克先我一步转过身来。我们的脸都带了些浅浅的绯红。



“那把我的也……挂在一起。”

他伸出手,把短笺上的字盖住了,然后递给我。

“可以的话……不要看。”



知道是关于我的愿望我已经足够高兴了。对于他,我并没有那么多的坏心眼,既然如此,那我也小心翼翼一些。



“好,我不看,我把眼睛闭起来。”

我闭着眼接过他的短笺,与我手里的星星捏在一起,握在手心里。


“那我就挂在我的手能够到的最高的地方。”



我看不见。没有对视也许会让我不那么紧张。没有动静的局面接着持续了有几秒钟,在那之后,我感受到他的呼吸轻轻擦过我的脸,像是在我面前蹲下时,气息短暂停留一刻的眷恋。



腰上传来渐渐收紧的触感,一股不大不小的力度将我圈住。我条件反射地将手搭上他的肩膀来稳住自己的身体,双脚慢慢离地。

我抓着他肩膀的手不自觉地捏紧了一些。



高度不再上升。伊萨克抱着我稍稍转了个方位,然后我顺从地抬起手,摸索起来。



“……小心一点。”



我点了点头,最后费了一番功夫闭着眼系上了我们的短笺。伊萨克为了不让我那么吃力又将我举高了一些,最后在我偷偷睁眼只看了眼有没有系好后,又赶紧闭起眼,然后扭过头。



“我系好啦,快放我下来吧。”



我轻轻环住伊萨克的脖颈,然后他慢慢地抱着我,把我一点点地放下。直到最后我的双脚实打实地踩在了地面上,他才将护着我的手松开。



我抬起头,睁开眼睛看他,认真地说起来。


“我刚才没有偷看你的愿望,我发誓。“



“嗯。”

“看见也……没什么。”

他又有些不自在地偏过视线,声音小小的。



他的愿望一定不会是像我这样,天马行空一般的。能如此平和地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相安无事,对他来说似乎都已经是莫大的幸福。



若是真的可以受到星辰的祝福就好了。我又自嘲一般冒出一个想法,明明是个不信神的人,我却在想,若神明真的存在,可以实现我的愿望就……



“既然你如此期望着的话。”



一个冷漠又却又直刺鼓膜的声音自一片嘈杂声中将我精准命中。那声音听起来像是个年纪不大的女孩发出的,但却又带着与年龄不符的威严气概。



我有些迷茫地四处张望,抬起了头,才看见空中蓦然出现了一个白发戴着耳机的少女。



“你的愿望还算是有趣,那我就顺手帮你一把。”



她居高临下的视线的的确确落在我的身上。我还在疑心来者善还是不善的时候,她的身影却同周边古街的景象一起变得混沌扭曲起来。



我下意识地一把拉过伊萨克的手,突如其来的神秘变化让我不知所措,我紧张地看着周边的景象开始变异出各种各样的色泽,远处蓦地出现一个亮白的光点,须臾间便将我们整个吞没。



湮没在铺天盖地的白光以前,伊萨克一把将我护在了怀里。

我紧紧拉着他。


→◇星愿·第二部分◇

评论(3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