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Chess』

【永七·续剧情】【萨女指】黄昏之后

☞P1请点我头像观看


 

☞进展缓慢请注意(。第二人称第三人称使用,你=指挥使


 

☞为爱发电系列(。



 

Part.2


 

因为睡眠极度缺失而造成的感知迟钝。眼前的景象觉得有些飘忽……繁琐的工作支撑起你的意志,你告诉自己还不能停下。




 

在等待大家醒来的这三天里,你的休息时间一共加起来还不到5个小时。安托涅瓦也仍然在医院里等待情况好转,至于格雷穆的苏醒则看起来似乎遥遥无期……伊萨克也还,没能醒来。




 

那场大火造成的损害着实不小,不少区域都被燃烧殆尽。被疏散出去的居民回归后不停地反馈信息和求助……经过中央庭的商榷后迅速的建立起灾害控制局,主要负责人则是你。




 

说实话,现在中央庭的可调动人手着实不多……每次对于人员的调动你都得仔细规划以取得最高的办事效率。白天你都和神器使在外为灾害控制局的事情忙的东倒西歪……晚上回来则开始处理堆积的文书。安托涅瓦不在,文书一下子就堆积起来许多……晏华和爱缪莎也都在整天处理这些文书。不得不说,交界都市的恢复进度在你们的合理调配下进展飞快,但是你也极度疲惫。




 

每天晚上处理文书的地点是伊萨克的病房……咖啡是这两天的必备品。处理文书疲惫的时候无奈的一个后仰头……想干脆就让这些东西堆着算了……回头看见病床上少年安详的睡颜,不知道为什么就又成为了你的动力。





 

不行啊,这些工作不完成……到时候怎么带着伊萨克去四处看看。





 

于是你拿起旁边的咖啡又嘬了一口,一个深呼吸又继续工作起来。不知不觉里太阳升起……看一眼墙上的时钟,又该去处理灾害控制局的事情了。





 

“……呼……快醒来吧。”

“今天我也要为交界都市好好努力了,我去看看格雷穆跟赛斯,你也要努力醒来呀。”起身,你又开始忙碌的一天。





 

这两日,就是这样周而复始的忙碌。






 

第三天,早晨的工作结束了。再过了这个下午……就能暂时缓个一两天了…………






 

不行……晚上必须休息了……再这么下去拯救世界的指挥使就要因为过度工作而猝死了……





 

马上要到中央庭了……有些恍惚中你听见有谁喊了你的名字。


 

“你的脸色很不好啊……”


 

你偏过头,看见一同回来的妮维担心的表情。


 

“啊……大概吧……不过没关系,我就是有点饿……”你叹口气,连步子都有些疲软。

“不用担心我,下午工作就做完了,到时候我一定会好好休息的。”你扯起一个笑容,反而安慰起对方。


 

踏进中央庭,你径直朝着电梯走去。你现在只想回自己的房间再取一袋速溶咖啡,然后去医院坐在伊萨克的病床前继续处理文书。


 

“啊,欢迎回来,大家~”爱缪莎笑着朝回来的你们打了招呼,你应付性的回头付以一笑,顺便再带一句“辛苦了。”


 

几个神器使和你一起走进电梯,到达5楼的时候只剩下你一个人。当然了,5楼目前就你一个人在住嘛。


 

伊萨克顺着楼梯蜿蜒向上,再走几个楼梯就到第五层。


 

电梯门开了……你有点晃晃悠悠的走出电梯,朝着离楼梯口不远处的你的房间走去。


 

“……得快点去看看伊萨克……”你一边低着头走路一边咕哝着。又想起乱七八糟的文书,你叹了口气,脚底一个不留神——


 

你只觉得视野突然向着地面迅速旋转起来,甚至还没反应过来自己正在朝前跌倒。就在你突然反应过来闭紧眼睛要惊叫出声的时候,你突然稳稳的靠在了什么东西上。


 

预料之中的疼痛并没有如约而至,有什么东西将你稳稳的托住了。


 

“……嗯……?”你睁开眼睛,看见一片黑色。


 

“……指挥使?”


 

从你的头顶传来熟悉的声音。


 

这声音好熟悉……好像是……伊萨克的声音……


 

伊萨克的声音……


 

伊萨克的声音!!?


 

你突然清醒,瞬间站起后退两步。


 

看清了眼前的人,再熟悉不过的黑色外套,白色毛衣,棕黑色的头发和有伤疤的脸颊。


 

诶?


 

“伊萨克!?”你一脸震惊地盯着面前的人,有些不可置信。


 

少年拉下兜帽,眉头微微蹙起。


 

“……你的脸色很难看。”几乎不眠不休工作了3天……看起来真的很疲累啊。


 

不,等一下。

你突然抬起手来示意对方不要靠近,另一个手捂上自己的脸。


 

请你清醒一点,这位极度缺乏睡眠的指挥使。

过度工作引发幻觉这种事情是完全可能的,更何况伊萨克根本不知道你的房间在哪里,再说了,就算知道,来这里也没有任何原因和理由。综上所述,这个伊萨克是幻觉。


 

想明白的你放下手来叹了口气,觉得自己真的该好好休息了,已经开始做起白日梦了……


 

“……你没事……!?”看着你奇怪的举动,伊萨克刚想问你的时候,你突然抬起手扇了自己一个耳光。


 

“好痛!”你吃痛的惊叫出声,捂上自己的脸。


 

会疼啊!

本来想让自己清醒一下的!

那也就是说!


 

你突然抬起头来,看着伊萨克不可置信的目光。


 

“……真的是伊萨克吗?你醒了?”


 

“……嗯……”伊萨克依然有些不可置信。


 

他醒了……

他醒了……!


 

你的手渐渐从脸上放下,愣怔着看着眼前的人。


 

“你是什么时候……”


 

“今天早上醒来的……我去看过格雷穆和赛斯先生了。”


 

你看着他,向着他怔怔地迈出两步。

期待过一天,期待过两天,以为今天也是要等待他苏醒的一天。而他现在,就好好的站在你面前。


 

真是太好了。


 

能好好醒过来真是太好了。


 

你又一次深呼吸,如释重负一般呼口气,随即朝他笑了起来。


 

“欢迎回来,伊萨克。”


 

“……嗯,我回来了。”

伊萨克突然稍微侧过头去,不自然地撇过视线。


 

“还有……谢谢你。”


 

对他的不坦率习以为常,你愣了一下,随即笑起来。


 

“啊……不许笑……!”面前的少年有些生气地看着你,感觉更窘迫了。


 

“嗯……不好意思。”

“不用谢啦。话说回来,你怎么来这里了?”


 

伊萨克向你解释了他进入中央庭的事情,还有以后要住在这里的事情。


 

“是这样啊。那以后就请多多关照了——和其他的神器使也要好好相处啊,大家其实都是很好的人。”


 

“嗯……我会努力的。”


 

“那我们就约定好了……不许再像以前一样乱跑了。如果觉得力量控制不了的时候,就多信赖一下我吧。如果连自己的神器使都不信赖我……我会很难过的。”


 

你伸出右手的小拇指。


 

“这是……”伊萨克有些疑惑。


 

“嗯……你就当这是神器使与指挥使之间的契约仪式吧。把你的小拇指也伸出来。”


 

伊萨克半信半疑地将戴着巨大镣铐的手缓缓的伸出来,露出一根小拇指。


 

你将自己的小拇指勾了过去,另一只手把他的小拇指掰过来与你的勾在一起。


 

“拉勾——上吊,一百年,不许变!”你牵起他的手左右摇晃起来,一边说着最简单的契约“咒语”。


 

“这样就好啦!如果你以后不遵守这个约定……”你的表情突然严肃起来。


 

“就会受到很严重的惩罚……因为,这是我们在神前做的约定!”


 

一提到神,伊萨克显然愣了一下。


 

“……我会遵守的。”面前少年的表情也突然严肃起来。


 

“格雷穆也教导我,不可以违背和别人的约定。”


 

果然,一提到神明,少年就会十分认真。


 

“嗯。”

“好了,等我一下,我去取袋咖啡……然后我们去吃饭吧。安应该准备好午餐了……不过要麻烦她加餐了。”你放开伊萨克的手,拿出终端给安发消息。


 

“我会自己做饭。”伊萨克说道。


 

“嗯,我听赛斯说过,自从你来了以后你们教会的伙食质量都提升了不少,以后有机会的话再做吧……下午还有一些工作,我们得快一点,安来做饭的话,不管是质量还是速度都有很高的保证,今天你就能尝到她的手艺啦。”


 

“……我做饭也很快的。”伊萨克小声嘀咕道。


 

“啊?你刚刚说什么?”你捣弄着终端,没有听清。


 

“没什么。”


 

收拾好后,你和伊萨克一起出发去找安,伊萨克习惯性的拉起了兜帽。


 

“你可以把兜帽放下来的,安可一点都不吓人。”


 

“不要。”伊萨克把手塞进外套的兜里,发出抗拒的声音。


 

你无奈地叹了口气,也没再说什么。看来和其他人的关系要一点一点发展啊。



 

Laoding……


 

☆新一期卡池就快结束了,只带回了瑟雷斯小姐姐……我好非啊(发出穷人的声音)


 

☆更文可能会较慢……我会努力的(ง •̀_•́)ง!


评论(14)

热度(1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