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Chess』

【永七·剧情续】【萨女指】黄昏之后

☞本文接结局《黄昏的祈祷者》

 

☞进展较缓慢请注意

 

☞部分内容取材于伊萨克资质考试时与其他神器使的对话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
 

Part.3

 

大概是睡了三天没有好好吃饭……伊萨克这一顿吃了不少。


 

“……谢谢款待。”吃饱以后,伊萨克好好的道谢了。


 

“不用谢~以后想吃什么都可以跟我说。”安满足的笑了笑,并不在意伊萨克的拘谨。


 

“呼……这两天只有在吃到安做的饭的时候最满足了。不过过了今天下午终于可能稍微休息一下了。”


 

“啊——还有一摞文书——”你突然记起什么,表情突然沮丧。


 

“那个交给我好了,你好好休息吧,看看你,黑眼圈都出来了。处理完下午的灾害事件以后早点吃饭,然后早点睡觉。以后可不能再这么工作了。”安一边收拾着餐盘,一边叮嘱着你。

 

“不用担心我处理的能力,这两天爱缪莎的一部分文书也是我帮忙处理的,所以你就安安心心地交给我吧。”


 

有这么一个贴心的好女仆……实在是过于幸福了……


 

桌子上的终端突然振动起来,提示有新的几件灾害处理任务。

看起来又该出发了。


 

“那我出发了……安,辛苦你了。”


 

“路上小心。”


 

伊萨克尾随着你进入电梯,透过电梯的透明玻璃可以看见,中央庭一楼的大厅里正聚集着许多待命的神器使。


 

“看到了吗?那些都是神器使……里面的一些人你应该都已经见过了,那个穿白衣服的羽弥,那个握弓的是当时给我们讲她在山里的故事的濑由衣,还有那边那位高大魁梧,手持巨盾的……”


 

“罗纳克先生。”伊萨克跟着你手指的方向,跟着你一起辨认起来。


 

“嗯,你也都还记着嘛……虽然之前我们和希罗针锋相对过,不过现在已经没什么过节了。等下就要向大家正式介绍一下你了……别太紧张。”


 

电梯到达1层。你和伊萨克从电梯中出来,向人群走去。


 

“一直以来辛苦大家了——”


 

在一众神器使前站定,你向大家鞠了一躬。


 

“再拜托大家忙碌过最后一个下午,我们就有2天的休息日了,所以,请再支撑一下……以及——”


 

你向旁边挪了一步,为伊萨克留出位置来。

“这一位,是新加入中央庭的神器使——伊萨克。”


 

“说实话,关于这次城市的损毁,其实……”你在一旁正在解释,想要向大家解释,虽然之前差一点让世界终结的“猎犬”的确是他,但是现在的伊萨克绝不会像之前一样了。你不会为他的确对交界都市造成损毁的事开脱,但也不想让他被其他人诟病着。


 

但你还没说完。


 

“我来说。”伊萨克向前一步,打断你的话语,放下自己的兜帽,把自己不轻易示人的,爬满了半边脸的烧伤伤口的面容,展示给大家。


 

“……我不想再逃避了。”

“是我没能控制好自己的神器……我一直都在逃避猎犬的追捕,而我后知后觉的发现,自己其实就是猎犬。”


 

“……对不起。对交界都市造成严重的损害是我的责任。我加入中央庭是为了弥补自己的过错……也是为了能更好的控制自己的力量。”


 

“不过,在我没能好好控制自己的力量以前,请离我远一些。”


 

你讶异于少年的勇敢,也为他的坦率而欣慰。


 

“所以之后所有的战斗及巡查任务,伊萨克都会跟在我附近以保证幻力不会暴走……希望跟伊萨克调配到一起执行任务的神器使可以和他好好相处。”


 

“啊,欢迎加入中央庭。”濑由衣上前两步,友好的笑了笑。


 

啊,不妙。

濑由衣的话。


 

“我知道你很强,来跟我打一架吧!”头上长角的白发少女手中瞬间出现了一炳巨大的弓,红莲的箭矢已经搭在弦上,强大的幻力凝聚其上,战斗一触即发。


 

“停——————!!!不可以在中央庭里打架!!!不可以!!!”你瞬间闪身到伊萨克的身前,慌乱地拦住濑由衣。



 

“濑由衣,想打架我们还有时间,等我带伊萨克去资质考试的时候专门让你们打一架,现在先收手,先收手……伊萨克今天刚刚醒来也不能发挥出全部的实力,这样你们也打的不尽兴,我们改天,改天……”


 

“啊……有道理。”巨大的弓箭倏忽间消失在少女的手里。濑由衣的视线越过你,望向有些吃惊的少年。


 

“喂,到时候记得跟我打一架啊!伊萨克!”


 

幽桐从后面的神器使中钻出来,站在濑由衣旁边,朝着伊萨克欠了欠身。


 

“失礼了。濑由衣就是这样好战的性格,遇到厉害的人就会想切磋一下,希望你不要被吓到。”

“以及,初次见面,我是幽桐。”


 

“……嗯。”


 

总算是,收住了。


 

“……那我要开始调配任务了。今天要继续处理灾害委托的地方是中央城区,高校学园,海湾侧城和旧城区。委托人交付的任务是%+%*@@#^%……”


 

根据各个委托人的要求,你权衡过后宣布了调配的方案。大家纷纷出发,最后是你和剩下的3个神器使。


 

“嗯……最后这个任务的地点位于高校学院附近,伊萨克,达格和珈儿,你们和我一起出发。”


 

抵达目的地的交通方式是,地铁。


 

因为之前的城市损毁,有一两条地铁线路瘫痪了,于是人流就集中在了剩下的几条地铁线上……


 

“人,好多……”即使就站在伊萨克身边,然而还是不足以安定他紧张的情绪。


 

少年的脸被兜帽遮掩,他的身体有些紧绷,姿势有些不自然。尽管现在的样子比起第一次上地铁的样子好了许多,但伊萨克还是害怕人群。


 

“伊萨克,放轻松,你不会伤到他们的。”

 

“可是……”


 

“冷静下来,我就在这里,你的幻力不会失控的。深呼吸,放轻松……”你一遍一遍安抚着身边的少年,辅助他调控自己的幻力,直到抵达目的地。


 

“现在还不能去人那么多的地方……”终于抵达委托的目的地——离高校学院不远的一片建筑区,人烟稀少,伊萨克终于放松下来。


 

“嗯,是我疏忽了,抱歉……我忘记了地铁线路减少的事情……人们都聚在同一辆地铁上了。”



 

“不过比起以前,你的幻力波动程度减小了很多,这样下去,不久以后你就能控制好自己的幻力了。”


 

“……嗯,希望如此吧。”


 

“队长,我们的任务是什么啊?”珈儿在周边的区域巡视了一圈,有些无所事事。


 

“这里的建筑因为灾害的影响坍塌,阻碍行人和交通……所以需要我们把这些坍塌物都清除掉。”


 

“啊,那我们要怎么做呢……我的刀只能做到切割,但不能消除啊。”珈儿有些困惑的考虑起来。


 

“达格!会做饭!”一旁的达格背着他的大锅摇摇晃晃的走了过来,“咚”地一声放下大锅,拍拍自己的肚子。


 

“嗯……说起来……达格的神器,不管什么都可以变成食材呢。珈儿,你先把那边的建筑都切碎吧。”


 

处理灾害委托这种事情,就是要发挥各个神器使的特长,开动脑筋分配任务了。


 

“了解。”珈儿拿起自己的刀剑,迅速的对大块的坍塌物块进行分割,要处理的坍塌物还比较多。


 

珈儿一边分割,达格一边把破碎的块状建筑物丢进自己的锅里,不一会儿,就差不多满满一锅了。


 

达格把自己的锅合了起来,然后转过身来,看了看伊萨克。


 

“……?”伊萨克自始至终都有点不明白你这么分配是想干什么。


 

达格端着自己的锅摇摇晃晃的走到伊萨克面前,然后把锅放到地上,抬头看着伊萨克。


 

“达格,饿了!你的火……”


 

似乎突然明白了什么,伊萨克皱起了眉头。

“我的火不是用来……”


 

达格的表情突然委屈起来,几滴泪珠挂在眼角。

“达格饿……达格会做香香的饭给大家吃的……”


 

伊萨克真的很不擅长应付这种事情。


 

“没关系的,达格的欲望大釜能够烹饪任何东西。”你走到伊萨克旁边,信誓旦旦地向他保证。


 

“为什么我的火要用来干这种事情……”伊萨克一边说着一边向后退了两步,抬起手来,达格的锅下面就升腾起紫色的火焰。


 

“对于烹饪而言,控制火候可是很重要的~这也是一种锻炼嘛。"你在一旁把玩着终端,饶有兴趣的看着他们“做饭”的过程。


 

珈儿依然在那边切割坍塌物,伊萨克则认认真真的在练习控制火候,达格则时不时端起锅来抖一抖……场面有些微妙。


 

Loading……

 

☆今晚连更2篇(ง •̀_•́)ง
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1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