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Chess』

【永七·续剧情】【萨女指】黄昏之后

☞断更将近4个月再一次写文……虽然之前就在永七坑里,但是伊萨克出来后就厨的死心塌地了(。他那么好!!!!!!!!(咆哮

☞萨女指的粮比较少……根本看不够……辣鸡写手自力更生系列

☞剧情接结局《黄昏的祈祷者》。写的是伊萨克恢复人形后至结局字幕描述“不久后,天空被巨大的黑门覆盖了”的剧情。私设伊萨克恢复人形后失去意识,伤患们都被送至医院

☞第二人称第三人称交换使用,你=指挥使

☞尽全力不ooc,剧情发展较缓慢,努力更新(。

☞祝食用快落(ง •̀_•́)ง


Part.1

目力所及之处范围逐渐扩大……所有模糊的影像,轮廓也一点一点,逐渐的明晰起来。


白色……
白色……
都是白色。


棕黑发的少年有些迷朦地睁开眼睛,一动不动地看着眼前的景色。
像是天花板一样。

……有光。

少年循着某处透过的光微微扭过头去,像是长时间没有活动了一样,脖颈处的关节仅仅微微动弹便发出些许“咯吱”的脆响。


一扇巨大的落地窗被白色的纱帘覆盖……阳光从中投射过来,斑驳的落在少年的身上,脸上。


伊萨克重新转过头来,又偏头看了看了另一边的景色。


旁边是一个输液架一样的东西……床头边是一个柜子,上面放着些药瓶,还有……咖啡杯子。


这里是……哪里……

伊萨克的目光来来回回打量着房子中的一切,眼中满是困惑。


自己好像……睡了很久一样。

少年侧过身来,每一个动作都会让骨头发出舒通的细微声响。他用胳膊撑起上半身,努力坐了起来。


伊萨克展开自己的一只手,握紧,又松开。

是梦吗。

身上的衣服……变成了白底蓝色条纹的宽松衣服。他以前见过,这是医院里的病人穿的病号服。


伊萨克又展出另一只手,打量着。


脑中试图连接起之前的记忆——
破碎的景象和片段……一点一点,连缀,延展……


血色的巨大月亮……冥冥中呼喊自己的声音……
还有落在旁边的千棘枪……破败的建筑和景象……还有……


“活下来了吗?”
“我与这个世界……”


眼前的景象随后开始旋转……之后落入黑暗。


当时昏过去了。


“我……还活着……”少年喃喃道,有些不可置信的确认了当下的事实。
窗外是蓝天和阳光……
世界也还活着。


看来这里是医院的病房。


伊萨克掀起白色的被子,床边是一双安置好的拖鞋。
少年挪动身子,坐在床边,双脚踩到拖鞋上。


“啊——!”
门口处突然传来一声惊叫,伊萨克猛地抬起头来,目光对上一名不认识的女性吃惊的眼神。


伊萨克条件反射地抬手去拉身后大大的兜帽,抬手抓空以后记起自己的衣服被换掉了。

“你醒了!”

门口的小护士激动地叫出声,几乎是跑到病床旁边。


“别靠近我!”

伊萨克有些慌张,沿着病床向后退了退,手边碰到被子,顺势一把拉起整个被子把自己裹了进去。


束缚器不在手腕上……兜帽不在,束缚器也不在……火焰……火焰……会控制不住的……!


“你不要害怕……我是你的护士……”小护士像是被少年过激的反应吓到。即使被指挥使叮嘱过少年对生人不喜接触,但也觉得应该没有抵触到这个地步……


“出去!!!”少年的不安逐渐扩大,周边的气温已经开始逐渐上升,少年像是警告,又是驱赶一样着急地大喊出声。


“好好好……我马上就出去,马上马上”小护士赶紧退到门边,顺便把门也一起带上。


听见门口“哐”的一声,少年才一点一点慢慢冷静下来,但仍然没有放开手中捏住的被子。


一阵寂静以后,从门那边传来声音。


“那我就站在这里和你说话,你不要害怕,我就是每天按例来看看你!没想到你醒来了……你已经昏迷了三天了……”


三天……睡了这么久吗……?
少年皱了皱眉,手上的力度减小,被子从头顶向后一点一点滑落,露出棕黑色的头发。


“现在是早上10点多……你需要吃早饭吗?或者你需要别的什么吗?都可以告诉我,我给你拿。”


少年本就没有恶意。不过刚才因为不安和慌张幻力有些不稳定。不回复护士不太好……伊萨克犹豫了一小会儿,穿上拖鞋,走到门前。


“……我不需要早餐……”少年低声说着。

“嗯……好吧。”

“……衣服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我的衣服……我之前的衣服……在哪里……还有……”

“……没什么。”

伊萨克本来想问之前自己手腕上的束缚器在哪里……但是护士应该不知情,他是神器使的事情,他的能力估计都不知道,又怎么会知道束缚器的事情。


“你的衣服是吗?你等等我去给你取……之前洗好了以后被一个修女拿去放在另一个房子了……修女今天早上来看人,我去找找,你稍微等等。”


修女?是瑟雷斯吗?


“!等一下。”
刚刚转身的护士听见门后传来的声音,停下了脚步。


“那个修女的名字……是瑟雷斯吗?”

“啊这我不知道……你等等我顺便去问问啊!”

随后是门外急急忙忙的脚步声,由近及远,一点一点消失。


昏过去以后都发生了什么……交界都市怎么样了?这真的不是梦吗。


少年手中冒出紫色的火焰,一阵灼烫感清晰地自手掌沿着神经传达给大脑。


有人说,如果能感觉到痛,那就不是梦。
手中的火焰熄灭,少年就站在门上,也不移动。


格雷穆……
对了……格雷穆怎么样了!!
伊萨克突然意识到什么一样,抬手放到门把手上打算拉开门冲出去——


“啊,你等急了吗?我给你拿过来了……”门刚推开的一瞬间,看见护士抱着衣服和一只手放在空中……正要打开门的模样。


“格雷穆!”
没了之前的不安和畏惧,伊萨克急不可耐的喊出这个名字。

“……诶……什么?”

“格雷穆,格雷穆在哪里!”

恢复了人类意识的时候千棘枪落在了自己身边,带着血液的颜色。

“啊啊啊我知道我知道!!格雷穆就是楼下病房里的那个人!瑟雷斯修女就在那里,还让我把这个……手铐一样的东西给你!”

是自己的衣服和束缚器……特别是那件米黄色的毛衣,洗的干干净净的躺在护士怀里。


那是刚“捡到”伊萨克的时候格雷穆给伊萨克的毛衣……是格雷穆穿过的衣服,是伊萨克怎么说都不肯换掉的衣服。


格雷穆在楼下的病房里!


伊萨克一把接过护士手中的东西,抬手拉起门把手“砰”的一声关上门,急急忙忙换掉身上的衣服,戴上两个硕大的束缚器,鞋带没有绑好就又打开了门。


护士本来还留在刚才伊萨克几乎是摔门的行动的震惊中,门又一下子打开,和少年奔跑带起的风一起,留给护士一个措手不及。


护士有些惊愕地回神,像是意识到什么一样,朝着楼梯口喊了起来。


“格雷穆在最右边的病房!!!”


伊萨克跑下楼梯,直直朝着楼层的尽头跑去。门也没有敲,就径直拉开了门——


格雷穆安静地躺在病床上,手上的针管连接着输液瓶,吸氧面具戴在脸上。
病床旁坐着的是修女瑟雷斯。


“啊——伊萨克。”瑟雷斯像是预料到一样,没有被突然的开门吓到。她温婉一笑,示意少年进来。


“瑟雷斯修女……”


伊萨克拉住房门,走到病床前,视线没有离开过躺着的人。


少年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,然后缓慢的在床边蹲了下来。。


“…………”伊萨克静静的盯着格雷穆,眼神中流露出悲伤。


“你不必自责,伊萨克。”
瑟雷斯温柔的笑着,阳光映射下来照在修女的脸上,像是……圣人的现迹。


“能控制住廷达罗斯猎犬,你已经很了不起了。我知道你不想伤害任何人……最后的关头保留人类的意识,你做的非常好。”修女将戴着战甲的手抚上少年蓬松的头发,轻轻抚摸。


“格雷穆现在脱离了生命危险,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醒过来。但是已无大碍。”

“我每天都会过来看看格雷穆和你……好几次都碰到了指挥使阁下。”


伊萨克转过头来。
“指挥使……?她……”


“真是个年轻有为的姑娘啊。安置好伤患之后她组织中央庭的神器使处理后续的事情,建立了灾害控制局,管理事情有条不紊……交界都市的破坏地区和工作正在以飞快的速度回复正轨……指挥使的能力真是不可小觑。”


“那孩子很关心你和格雷穆,一有空闲就来医院看看……这3天几乎为了交界都市的工作投入了全部的精力,好像也没有好好休息……是很努力的孩子啊。”


她怎么样了……
格雷穆被自己重伤已经愧疚不已,而指挥使在为自己对交界都市的破坏做全力的弥补。


“……都是因为我。”伊萨克沮丧地低下头,内疚地说着。


“看来让你不必自责还是有些困难啊……”


“站起来吧,伊萨克。”瑟雷斯从凳子上站了起来。


伊萨克有些不明白,但还是站了起来。

“教会现在没有什么事情……基本上我都可以处理过来。你的力量刚刚控制住,还需要锻炼和练习,如果你无法原谅自己,不如选择加入中央庭去帮助指挥使阁下吧。”

“你该去见识更多的人,去看见更多的风景……如果和中央庭的指挥使一起,我相信你可以成长为一位出色的神器使。”

“教会随时都欢迎你的到来,如果感到迷茫,你随时都可以回来。神明会为你指明道路。”

“神明……神明会接受一个罪人吗……”少年有些迷茫地喃喃道。

“……不,是怪物。”伊萨克低下头,看不见他的眼睛。


“你本就不是怪物,孩子。若曾犯下罪过,那就诚心赎罪——那么你便会得到神明的原谅。”

瑟雷斯蹲下身,为伊萨克系起鞋带,就像……母亲一样。

“努力去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吧,在指挥使的身边,我相信你可以做到。”

为少年系好鞋带以后,修女站起身来,又为伊萨克整理了整理衣襟。

“去看看赛斯吧……他为了阻止伊斯卡里奥,被伊斯卡里奥伤到了。至于伊斯卡里奥……中央庭的另一个指挥使希罗牵制住他以后,现在被压制在中央庭中。我们正在与中央庭协商取得伊斯卡里奥的处置权,圣星教会已经除去他枢机卿的职位了。”

“教会绝不允许渎神者存在。”

“好了,赛斯就在这层楼的另一个尽头,多亏雷切尔先生先进的仪器治疗……他应该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,去吧。”

瑟雷斯自始至终都笑的很温柔。

是吗……赛斯为了阻止伊斯卡里奥的阴谋……

“……嗯,我知道了。”伊萨克点头示意。关住房门前,目光在格雷穆身上停留了一会儿。




“嗯?请进。”站定在赛斯的病房门前,敲了敲门。


“啊啦——居然是伊萨克啊,你已经恢复了吗?真是太好了。”伊萨克推开门,就看到赛斯坐在病床上拿着终端捣来捣去,像是在玩的样子。


伊萨克走到床边。


“来来,坐下坐下。”赛斯放下手里的终端,掀起床单的一角,示意伊萨克坐下。


“嗨呀你没事真是太好啦!不过我还真是弱啊……这下看来要好好锻炼锻炼了。”
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少年依然站在床边,愧疚的道歉。


“嗯?道歉干什么?这件事不是你的错啦……快坐下吧,开心一点,不要这么沮丧了,你看,我已经完全恢复好了,穆娅的苹果很神奇啊……对伤口恢复简直是奇效。话说雷切尔在医疗技术这一方面研究也很深刻啊。”


“我就不坐了。”
“我打算加入中央庭帮忙……为之前破坏城市补偿。”


“啊……是吗?看来这下中央庭又要多出一个童工了。不过中央庭最近也比较缺人手,你能加入的话对中央庭也是好事情。”

“啊对了……你要是要加入中央庭得去找华仔吧……伊萨克,帮帮忙,别告诉华仔我已经完全痊愈了,我还想多休息几天,拜托了!”

赛斯郑重的双手合十,一脸可怜的样子。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哈哈,伊萨克果然是好孩子啊!!嗯……你醒来的事情,指挥使还不知道吧……她这两天可忙坏了,建立的灾害控制局里的繁重任务好像非常多的样子,总是刚帮完这一边就又去另一头处理灾情了——话说昨天她来看我的时候总感觉很疲惫的样子……稍微有点担心啊。就算这个样子还跟我叮嘱不许偷偷喝酒……之类的。唉——我们的指挥使就是不知道多照顾照顾自己。我听瑟雷斯说,她每天晚上都会待在你的病房呢。”

是吗……她……

“好了,你现在就去找晏华申请加入中央庭。跟在指挥使身边力量也会得到控制。伊萨克,好好干吧。”

“嗯,那我去了。”
赛斯笑笑,看着伊萨克离开病房。

“嗯……欢迎回来,伊萨克。”赛斯翻看着终端相册里以前在教会拍的照片,看着少年的模样。





离开赛斯的病房,伊萨克习惯性的拉起兜帽,向医院外走去。因为之前跟着指挥使的巡查,所以中央庭附近的区域差不多都算比较了解。漆黑的少年躲过人群流动的地方,独自一人绕着路到达中央庭。


指挥使不在身边的时候……


还是只有在黑暗中行路的勇气。


一路上少年想起很多,想起那个黄昏之前的种种,想起指挥使来教会“找茬”的那个早上,想起自己发现格雷穆欺骗自己的时候,还想起那个几近暴走的时候,有人越过灼烫的火焰,拉住了他的手。


自己是如何活着的呢。

明明一直被火焰缠身,却永远与寒冷相伴。

有人走进了自己荒无人烟的世界。

经历过巨大的浩劫后……她作为指挥使全身心投入为交界都市的被破坏区域的重建工作,于此同时又关注着受伤的每一位神器使。


“我听瑟雷斯说,她每天晚上都会待在你的病房呢。”
想起刚刚赛斯的话。


她现在在哪里,在灾区努力工作吗……
伊萨克进入中央庭,跟着记忆走到晏华的办公室前,拉下兜帽。


紧锁的门响起咚咚的敲门声。


“请进。”

拉开门,看见晏华全神贯注的盯着面前的电脑屏幕,以飞快的速度敲打着键盘。


伊萨克轻拉上门,向着办公桌走近几步。


“……晏华先生。”


闻声,晏华的视线从电脑上挪开,看了来者一眼。

“……恢复了吗。”

说罢,又继续投入工作之中。


“嗯。”

“之前的事情……我非常抱歉。我想加入中央庭……为之前的事做补偿。”


“加入中央庭?”键盘的声音噼里啪啦。

“……是的。”

“你知道加入中央庭的神器使都是需要考核实力的吗。 ”

“我会努力。”


笔记本电脑“啪”地一声合住,晏华的下巴撑着双手,看着面前瘦瘦高高的少年。


“不必了。”

“你的实力有目共睹。”

“但是你的力量现在还不能好好控制,无法自由行动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“所以——”

“加入中央庭以后,我希望你今后的所有工作都能在指挥使的陪同下完成,直到你能够控制好自己的力量。”
“之前与指挥使巡查的时候你应该对指挥使的能力有所感受,于神器使而言,指挥使的力量至关重要。如果与指挥使一同行动,我希望你能尽全力保证指挥使的安全。于中央庭,指挥使必不可少。”


“是。”


“现在灾害控制局人手不足,我希望你下午就能投入工作。现在就去办中央庭的神器使登记手续,一楼大厅,神器使爱缪莎正在值班。”说着,晏华拿起手边一摞文书,翻阅起来。


“……晏华先生。”


“还有什么事。”


“赛斯先生还……没有痊愈,他希望可以再多休息几天。”


“他的工作调配我会通知他的。”

看起来失败了(。

“……嗯。”少年转身,从房间走了出去。


踏出晏华办公室门的那一刻起就立刻戴起了兜帽。其实在面对晏华的时候也没有多少勇气,但是在“请罪”的时候还戴着帽子……这是不礼貌的。尽管之前是跟着指挥使一起在中央庭中行动,也见过一些神器使了,但是甚至连招呼也没有打过……或者别人跟他试图打过招呼,他也是拉低了兜帽迅速走过。


其实想好好回应别人……


伊萨克绕过中央庭的电梯,沿着楼梯走了下去。即使是现在,他还是没有勇气一个人待在一块封闭的空间里,哪怕只有一小会儿。


……要是指挥使在就好了。


中央庭似乎在之前的那次浩劫中没有受到什么破坏,但是外面的区域就不一样了。几乎可调动的人员都被调拨出去进行各个被毁坏区域的重建工作,留在中央庭中的只有寥寥几人。


比如在一楼大厅,原本由几位工作人员负责的地方现在只剩下爱缪莎一人在值班。几张塔罗牌在空中上下漂浮翻转,而爱缪莎则在一群文书当中略显愁容。


伊萨克站在远一点的地方犹豫了一下,然后走上前去。


塔罗牌停止翻转,排成两列漂浮在爱缪莎的左右两侧,留出一片视野。


“嗯……?”觉察到塔罗牌的变化,爱缪莎从一堆文书中抬起头来。


“啊……!你是那个……”


“……我是……伊萨克……”面对对方惊奇的视线,少年有些不知所措,拉低兜帽侧过脸去。


“没错,是这个名字……你看起来已经痊愈了~”爱缪莎的语调一如既往的上扬。


“我没事。”说实话,伊萨克对这种听起来很有活力的人最不知道怎么应付了。


“嗯……那么,来找我所为何事呢?”


“晏华先生让我来登记……因为……造成了很大的损失。我想加入中央庭……”

“……赎罪。”


“是这样啊。要登记成为中央庭的神器使啊……嗯,没问题。不过……”


“我会努力通过考核的。”爱缪莎的话还没说完,少年便急着补充。


“嗯?不是这件事啦。”爱缪莎笑了笑,“以你的资质完全不用考核。我只是想说,不用说的那么沉重啦。指挥使把你的事情都告诉过我了,你并没有什么罪过。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可不好,那样的话都不能好好的生活了。”在伤患者们被安置好后,爱缪莎就了解到了事情的经过。


【这根本不是他的错……他只是个无知的戴罪者。】指挥使当时是这么对她说的。


“所以加入中央庭以后,希望你并不是抱着像这样的心态去拼命工作。你只需要记住两件事情,其一,是服从我们指挥使的调配;其二,就是要保证指挥使的安全……虽然她总是对自己的重要程度不怎么自知就是了。”说着,爱缪莎无奈地叹了口气。


“好了,登记档案我会帮你生成的。加入中央庭以后为了方便调配是要住在中央庭的……你可以吗?不过没有调配的时候行动是完全自由的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我看看 ,根据目前的登记情况……指挥使的房间附近还有2个房间。那你就在指挥使房间的右边这个房间里居住吧。空闲的房间平时一般都有安在打理……你现在就可以直接入住了。现在这个时间,指挥使早上的工作应该差不多结束了,她很快就会回来了。看见你痊愈的话,她会很高兴的吧~”


“……谢谢。”
她要回来了……看见自己痊愈以后她会很高兴吗?


“呼……那你先去房间看看如何?是5楼最靠近里侧的房间,不要走错啦~”


伊萨克淡淡地应了一声后,转身就向楼梯口走去,一如既往的避过电梯,朝上行进。


Loading……


☆真的是进展缓慢……到现在我们的男女主还没能见面(。下一章就会碰面啦!

☆指挥使房间楼层是我编的……嗯(。

☆赛斯:啊,被识破了。(沮丧)

☆今晚可能会更第二章(ง •̀_•́)ง

☆感谢您的阅读❤

评论(12)

热度(1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